【炸魚薯條Fish & Chips】

 

材料準備

 

低筋麵粉-約200克

啤酒-200 c.c    

          ((我是去小7買  1664  500c.c))

鹽巴-少許

雞蛋-2顆

      ((蛋黃與蛋白分開,蛋白打成綿密泡狀))

炸魚薯條  

多利魚-2片   購於家X福 1包內含1片 NT89

       ((網路上的食譜是說,只要白肉類的魚就可以了))

馬鈴薯-1顆

橄欖油-1小匙

沙拉油-適量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((用於炸鍋))

 

作法

 

低筋麵粉過篩後,在中間稍微抓個凹槽,倒入1顆蛋黃,橄欖油及鹽巴各1小匙,分批倒入啤酒,均勻攪拌

炸魚薯條  

麵糊的程度如果太稀就是麵粉量不夠,如果太稠,那就是水分不夠,要能均勻的巴住食材,攪拌後放旁靜置,

處理馬鈴薯及魚的部分

馬鈴薯外皮洗乾淨後,切成條狀,如果不喜歡外皮,亦可削去,泡水靜置,為的是洗去馬鈴薯外的澱粉

炸魚薯條  

多利魚完全退冰後,用清水稍微洗淨,再切成要吃的大小,我是1片切成4大塊,

魚及馬鈴薯準備好後,稍微用紙巾吸乾水份,

 

2顆蛋白打發成綿密泡狀,倒入麵糊裡,充分攪拌均勻後啤酒麵糊就完成了唷

炸魚薯條  

馬鈴薯的溫度約在180度左右

多利魚的部分我就給予比較高約190度,因為魚肉厚,魚丟下去後溫度會馬上下降

 

馬鈴薯及多利魚外表呈現金黃色後起鍋,讓油鍋溫度提升,酥炸第二次,目的是搶酥,釋放多餘的油後就完成了唷 

炸魚薯條  

網路上很多食譜都有再添加泡打粉或蘇打粉,我天真的以為家裡已經有了,也因為太懶得出門買,所以想說算了,

剛起鍋的炸魚薯條非常的酥脆,但是靜置了一會後,表皮就變軟了,但是依然不影響口感

口味是還不錯,但是1664他有特殊的啤酒味,如果喜歡的話,應該是很愛,那如果不喜歡的話,可以改用其他啤酒來烹煮

Mr.Hu是英國人,那我第一次製作炸魚薯條,也非常深得他心...

他說,雖然外皮軟了點,但絲毫不影響味道,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Fish & Chips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